鹤闻知

埃博拉

【玻璃渣注意】

不知道那个狄玩不玩lofter。在原本的基础上又添加了一点描写,本来可能会有个后续,但是现在的状态真的码不出多好的后续,就这样吧,第一次撒玻璃渣。

大概……

这篇送给黑猫那逝去的对狄先生的痴狂?算了,明明是自己人傻好骗,不该相信的却选择了相信,或者当时那句话并不是对我说的……

观看愉快,佩戴糖果食用更佳。

 

——————————————————————————————————— 

“咳……咳咳……”

 

李元芳斜倚在床边,口中发出不住的咳嗽,伴随着咳嗽一并而来的还有着那慎人的暗红色液体。

 

是什么时候开始咳血的呢?李元芳虚弱地躺在床上这么问着自己,床边的地上还有一大滩深褐色的污迹,显然,李元芳已经吐了好几天血了。

 

是、五天前吧。

 

李元芳闭上眼睛,浑身的乏力和疼痛让他没有精力去做除了在心底思考以外的事——当然,就算能,这破落的小院又有什么好看的呢?

 

早在发病那天,就递交了请假文书。李元芳还记得那个男人看到他的请假文书的时候眉毛一挑,就在他以为会被驳回而准备说辞的时候,那个男人却兀自提起笔蘸了墨在那文书上签上他的名字——狄仁杰。

 

深色的墨在浅色的纸上随着笔迹晕染开来,狄仁杰的字和他的人一样规规矩矩,不带一点张扬地在那张纸上占据着一片不小的地方,很好看。但李元芳看着那三个用墨写出来的字,忽然有了一种惆怅的感觉。

 

错觉吧。

 

他这么安慰自己。

 

狄仁杰签好字之后,把文书递给他,嘱咐他好好休息争取早日回来上班之后那关切的表情让李元芳差点以为他家狄大人被人绑走了这是个冒牌货而捏出飞镖进行攻击。

 

想到当时自己那股紧张劲,李元芳忽然想笑。但浑身的乏力让他笑不出来。

 

至于弟弟妹妹们,则是被李元芳以各种理由赶了出去,就连最小的弟弟也被他以兄长病了,作为弟弟要帮兄长分忧为由扔到了狄府。

 

——当狄仁杰打开门看到的不是自家正常小密探而是真正的,小了好几号的‘小’密探之后思考李元芳这个月的工钱还有多少,够不够再扣一次。

 

以上,就是李元芳独自一人在家中吐血却一直没人发现的原因。

 

啊啊,我已经离死不远了吧。

 

李元芳用尽全身的力气举起一只手,张开,似是要抓住什么东西一般,却最终无力地垂了下去。他感觉的到,自己的内脏被体内更加纯正的血液所冲击,破碎,侵蚀直至化为血液。从腹部到胸口再到喉咙,最后抵达口腔——

 

“咳——咳咳咳……”

 

李元芳微微睁开眼睛,看了一眼没有关严实的门。一束光从门缝中漏了进来,可惜它没有抵达李元芳床边,就像那个男人没有在李元芳垂危的时候到场一般。

 

李元芳颤抖着深吸一口气,轻轻开口。

 

“狄……大人……咳……”

 

“元芳……咳咳……元芳……心悦您呢……咳……”

 

“元芳……咳…呃……还……还想给……给您……做密探……”

 

“可惜……再也没有机会了……”

 

声音一点点弱了下去。李元芳终是停止了呼吸,他安静的躺在床上,仿佛只是睡着了一般——如果忽略床边的血迹的话。

 

李元芳身上的温度随着他呼吸停止后的时间慢慢降低,在这破落的小院中,安静地,没有任何人知晓地逝去,没有哭声,没有哀乐。有的只是那床边的血迹和院子中那棵李元芳带着弟弟妹妹们来到长安之后种下的,被精心呵护的桃树。树上的花虽然开得正旺,但也有已经枯萎,随着风的吹动而凋零的花。淡粉色的花瓣随着风的轨迹飞舞,被风送到不知何人身上,带着李元芳逝去的秘密被人轻轻弹下,与泥土混合在一起,连带着它知晓的秘密一起被埋葬。

 

 

———————————————————————————————————

埃博拉是非洲的一种致命病毒,只能在高温下逐渐康复无药可医,在书上看到过觉得设定挺好然后就稍微改了一点写出来了。x

评论
热度(31)

平平无奇冷坑单推人罢了,女儿为爱发电蹬个油门。

大眼id:鹤闻知


我好饿啊。我想吃哨向铠约白亮暗阴凌藏策藏望启13。

© 鹤闻知 | Powered by LOFTER